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倪家营镇用好廉政宣传“五色线” 筑牢廉政“防火墙”

 2019/06/14/ 11:47 来源:甘肃张掖网 夏红梅

临泽倪家营镇用好廉政宣传“五色线” 筑牢廉政“防火墙”

  每日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今年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运用廉政宣传教育“五色线”,提高党员干部思想“免疫力”,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传播清风正气。

  党性教育红线,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利用每月开展的“主题党日”和“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到梨园口战斗遗址、汪家墩碉堡、红西路军烈士纪念广场等红色廉政教育基地,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性教育,践行党员宗旨;要求各包村领导按照要求讲授廉政党课,将廉政党课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道德建设蓝线,严把思想关口。举办廉政知识讲座,通过学习明确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展廉政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夯实党规党纪知识基础,强化廉政意识;要求党员干部撰写廉政心得体会,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廉政根基。

  家风传承绿线,弘扬清风正气。清廉是最好的家风,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写给家人的一封廉政家书,把强化廉洁意识同增进家庭感情交流结合起来,以亲情唤清廉、以清廉传家风;镇妇联举办“家庭助廉倡议书”活动向全镇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倡议:重家庭争当清廉持家“廉内助”,重家教传承清廉笃实“廉能量”,重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护廉网”。

  廉政预警黄线,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抓住节假期等重要节点对全镇机关干部和村社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树立廉政意识、责任意识;对于承担重点项目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廉政风险,抓好管辖范围内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确保预防腐败的各项要求具体落实到实处。

  案例警示黑线,时刻以案为戒。召开全镇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用真实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使镇党员领导干部从警示案例中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夏红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