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税务:引领离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2019/06/13/ 11:30 来源:中国张掖网 李芳

肃南税务:引领离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每日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肃南报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肃南县税务局为了发挥离退休党员的作用,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离退休干部,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和生活待遇,使他们充分享受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使他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关心关注税收工作,为税收事业增添正能量。

  切实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肃南县税务局把老干部管理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从组织管理上加强了老干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不断优化调整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把离退休党员分配到县局各支部,鼓励他们参加党支部的各种活动,不能参加的将活动材料送到离退休党员手中,让离退休干部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切实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负责地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及时解决他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四访:即单位有重大改革必访、家庭有困难必访、每遇重大节日必访、听到老干部生病必访。当好老同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精神上有获得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让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今年退休干部的养老金交由县人社局发放后,老干部们的心里都有不同程度的想法,认为没有组织了,没人管他们了,分管领导和人事部门负责人及时给每个老干部讲解了国家的政策,家住附近的上门访,来单位的热情接待,居住在外的电话联系,让老干部们没有了后顾之忧,有了归属感。

  切实发挥离退休干部示范作用。引导离退休老干部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向县局全体干部讲税收故事、工作经历、历经的多次税收重大改革,弘扬正能量,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传承老一代税务人的精神,爱党爱国、向上向善,激发广大在职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立足岗位,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助推税收事业发展。

  “我1976年到税务部门工作,1996年退休,今年已经83岁了,1994年我亲自经历了国地税分设,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看到国地税合并,这些年以来,肃南的面貌不断改善、牧区人民的生活不断提高,都是党的政策好呀。我们那时候一辆自行车、一匹马、一本完税证明、一支笔再加上一本复写纸,就是收税的全部家当。现在的办税条件好了,都是信息化,这都是我们曾经想都不敢想的,年轻娃娃也多起来了,看到他们我就想起了自己年轻的时候,年轻好啊,年轻同志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工作环境,扎扎实实、兢兢业业把我们的税收事业传承好。”钟进寿老人是一名土生土长的裕固族,1956年参加工作,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到税务部门工作,1996年退休,长期在肃南工作。县局邀请老人“讲税史传税魂”,组织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83岁的裕固族退休老干部钟进寿讲税收奋斗史,让青年党员干部忆苦思甜,感受、学习并发扬优秀革命传统,从春风化雨的讲述中感悟税收、感动税收、感恩税收,鞭策和激励青年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发奋成才,让青年干部在聆听税史中强化归属感和向心力,鞭策和激励青年党员干部坚定信念。

  切实落实离退休老干部政治待遇。在召开全县税务工作、党委民主生活会、文艺联欢、体育竞赛等重大活动,都适时邀请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向他们通报全局工作情况,广泛听取他们对全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使全局各项工作在老干部的关心、理解、支持下得到健康发展。坚持按时兑现老干部离休费和各种福利待遇,及时做好养老金的调整清算工作,解决老同志的后顾之忧;老干部有病和住院,局领导都能及时探望。

  离休干部刘广珠是山东聊城人,1929年出生,1946年参加人民解放军,1958年从事税收工作,1988年光荣离休,是县局唯一的一位离休干部,90岁高龄老人,永远保持着军人的风格,离休31年一直关心着税收工作,牵挂着税收事业,军人特有的思想使每次县局领导们走访或看望,他都不会忘记嘱咐领导们不要忘记革命先辈们的牺牲精神,带头领导大家听党指挥,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并讲讲老一辈税务人在艰苦的环境里怎样完成使命,怎样不怕艰难险阻将一分一厘的税款汇集起来。正是这些简单的事例,激励着我们这些年轻的税干在现在这样优越的环境中倍加努力做好税收工作。虽然近年岁数大了,生活自理能力不强了,但还是絮絮叨叨的说一说党的政策的好处,鼓励大家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为党、为国家、为税收事业多做贡献。(李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