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紧盯脱贫摘帽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19/06/12/ 12:23 来源:甘肃张掖网 尚飞 金星

民乐:紧盯脱贫摘帽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紧盯脱贫摘帽总目标,聚焦“群众利益”,紧盯“农村村组、城乡社区、民生行业、基层站所”,严肃查处一批直接侵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的典型问题,为全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提供纪律保障。

  积极拓展问题线索来源渠道。从严监管问题线索,建立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平台,对反映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由信访室集中管理、逐一登记、统一编号,并单独建立电子台帐,实行“挂帐销号”管理。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先后2次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深入挖掘隐形线索,做到问题线索排查全覆盖、零遗露。制定出台涉及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问责办法》,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举报网站,以及违纪问题受理范围和举报奖励政策,清单式列出问责情形,明确问责方式和追责程序,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提供制度支撑。

  扎实开展扶贫干部作风整治。根据《关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方案》,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列为重点督查内容,成立2个督查组和1个暗访组,全程协调推进整治活动。严格督导检查,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2次召开督查组联席会,按照“一周一清单、半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对不愿承担责任、工作推进缓慢的党员干部及时谈话提醒;对不作为、慢作为、虚以应付,以及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的,一律严查快处。

  全面提升执纪监督监察合力。建立长态化约谈督办机制,分别约谈各主要负责人和成员,要求针对各自领域存在问题,聚力整改,不断提高脱贫攻坚成效。坚持每月通报一次全县查办案件工作进展,推动形成县镇两级合力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良好氛围。(尚飞 金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