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着力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

 2019/06/12/ 12:20 来源:甘肃张掖网 顾永斌

临泽县着力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临泽县着力畅通维权渠道,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社会劳动关系。

  通过大力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设立农民工维权窗口、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实行节假日值班制度、保持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等方式,充分发挥劳动监察和企业工会、建立的企业调解组织、各镇劳动争议基层调解中心、县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仲裁院多层级维权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农民工维权服务水平,完善农民工权益保障机制,切实维护了农民工权益。至目前,建立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91个、乡镇调解中心7个。劳动监察受理欠薪投诉案件2起,结案2起,接待来访群众200批次910人次,协调解决农民工工资278万元;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起,公布重大违法行为案件1起。调解委员会受理案件28件,调解结案28件为45人追回劳动报酬158万元。(顾永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