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板桥镇农家书屋助力精准脱贫

 2019/06/12/ 12:15 来源:甘肃张掖网 朱岩梅 蔺晓琴

临泽县板桥镇农家书屋助力精准脱贫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临泽县板桥镇强化农家书屋建设,提倡文化脱贫致富理念,将农家书屋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不断完善农家书屋建设,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在加大农民脱贫培训的同时,根据群众各种产业致富需求,针对性地购置农业经济、种植养殖、致富信息、儿童漫画等方面的书籍和报刊杂志。群众依托农家书屋自学惠农政策、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营销等专业知识,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目前,全镇共有农家书屋9家,已建成镇文化站电子阅览室1处,每个村都建有独立农家书屋,明确管理员,完善图书借阅制度,配备书柜、桌椅、书籍、电脑等硬件设施。每个农家书屋均配备各类图书3000余册、光盘200多种、报刊5余种。如今,各村农家书屋已成群众“致富活字典”,也成脱贫攻坚“助力器”。(朱岩梅 蔺晓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