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丰乐镇落实惠残政策助力残疾人精准脱贫

 2019/06/11/ 11:55 来源:甘肃张掖网 闫晓婷

民乐县丰乐镇落实惠残政策助力残疾人精准脱贫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丰乐镇早安排、早部署,扎实推进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助推残疾人精准脱贫,确保将各项惠残政策落到实处。

  该镇坚持“政府领导、民政牵头、残联配合、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原则,民政、残联共同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的审定、补贴发放和监督管理工作。广泛利用QQ群、微信平台、培训会议、宣传单、村务公开栏等方式大力宣传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的补贴范围和补贴标准、申领程序等具体事项,提高全镇残疾人两补贴政策知晓率,使“两项补贴”家喻户晓。严格按照自愿申请、逐级审核、补贴发放的流程和“一人一档”的要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对象由镇残联负责将全镇范围内所有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第二代)人员名单与低保人员数据相对照进行初审,再由县残联对申报对象的残疾证类别、级别、办证时间进行审核,最后由县民政局最终审核确定;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对象由镇残联负责按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条件进行筛选、汇总、初审,报县残联进行审核,再报县民政局审核确定。通过层层把关审核,确保“两项补贴”发放信息真实完整,做到不虚报、不错报,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公开公平、规范有序、阳光透明,确保惠残政策落到实处。

  2019年5月,全镇共对228人发放“两项补贴”26200元,申请新增“两项补贴”残疾人2人。(闫晓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