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明花乡开展寻访“最美家庭”活动

 2019/06/06/ 11:54 来源:甘肃张掖网 秦蓉

肃南县明花乡开展寻访“最美家庭”活动

  每日甘肃网6月6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近日,肃南县明花乡妇联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各农牧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寻访“最美家庭”活动。

  助推乡村振兴,促进文明乡风,倡导和美家风,建设美好家庭文化,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走访人员与被走访的家庭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还通过家庭所在村两委干部、邻居或同事等对最美家庭的描述,多方面了解在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关系、婆媳关系、夫妻和睦、家教家风等方面的情况。寻访活动加大了“最美家庭”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发挥榜样力量,以身边人身边事、可亲可学的方式带动多家庭传播正能量,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引导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弘扬家庭美德,倡导美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领域落细落小落实。自活动开展以来,该乡妇联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按照不设标准、不设门槛的原则,立足“妇女之家”主阵地,拓展活动领域、突出重点人群,做好相关推选工作。积极拓展“最美家庭”的推荐渠道,采取组织推荐、社会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产生。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搭建网络平台,吸引更多的家庭参与。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不断拓展创建工作内涵,使寻找和展示活动贯穿全年,形成强大的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让广大群众以这些文明家庭为榜样,积极做文明和睦家风的倡导者、实践者,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千千万万个家庭行动起来,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秦 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