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多举措助力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

 2019/06/05/ 14:40 来源:甘肃张掖网 闫磊

高台县多举措助力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高台报道 今年,高台县紧紧围绕“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的要求,实施积极的就业扶持政策,针对4050人员、残疾人员、低保人员、失地农民以及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等困难群体,采取多项措施有针对性地实施就业援助,取得显著成效。

  通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会、高台县街道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广泛宣传各类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为就业困难群众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咨询服务。充分发挥高台县人力资源网,利用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不断完善“媒体+网络+现场”三位一体的招聘模式,同时,县人力资源市场与县妇联、残联等部门与各街道社区建立联动机制,积极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沟通、协调,引导、鼓励用人单位提供更多的公益性岗位。至目前,帮助就业困难人员48人找到了工作,其中,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11人。对就业困难人员,在实行岗位援助的同时,不断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就业创业能力。采取“订单式”“定向式”的培训方式,按照“需要什么专业、培训什么专业,需要哪个教师、聘请哪个教师”的原则,本着就近就地培训的理念,确保全县困难人员都能接受一次免费的技能培训,从根本上解决其再就业的能力。将公益性岗位开发,作为建立健全就业援助制度的一项基本措施,积极开发公共设施维护、保洁、保绿、保安、城市协管等开发服务型、后勤保障型、社区管理型等公益性岗位,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推动就业困难群体就业,使之成为弱势群体的“饭碗”。通过入户走访、调查摸底,共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17人。(闫 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