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蓼泉镇一卡通核查精准到户

 2019/06/04/ 11:34 来源:甘肃张掖网 杨艳清

临泽县蓼泉镇一卡通核查精准到户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临泽县蓼泉镇多举措开展惠农资金“一卡通”信息核查,全面掌握一卡通使用情况,规范各类资金通过一卡通发放,切实为群众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镇民政办就涉及民生领域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金、临时救助、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补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医疗救助、优抚资金等各项资金一卡通发放情况开展全面清查摸底。由包村干部、联村干部、各村残协专职委员、低保信息员组成工作小组,采取“一户一表、逐户采集、当面核实”的具体工作方法,对本村民生救助对象资金一卡通发放情况进行逐户登记,每到一户详细询问一卡通办了几张、卡在哪里、谁在用卡、资金何时发放到个人账户及发放标准是多少等详细信息,做到清查摸底不漏户、不漏人,全面摸清每户家庭的一卡通使用情况。镇民政办逐村开展指导,对清查中发现的民政救助对象没有办理一卡通,一卡通基础信息无法采集等特殊情况一一登记,及时告知农户办理一卡通,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全力保障各类救助对象一卡通信息采集无遗漏,准确率百分百。至目前,已完成全镇所有农户民生资金一卡通账号信息核对工作,发现一户多卡农户93户,一人多卡农户110户。(杨艳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