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沙河镇环境卫生整治驱动乡村“蝶变”

 2019/06/04/ 11:29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新岳 许皓军

临泽县沙河镇环境卫生整治驱动乡村“蝶变”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新式别致的民房、绿化优美的庭院、清洁平整的水泥路、环境美丽的村容村貌,袅袅炊烟,黄发垂髫,怡然自乐,这一派生机盎然、风光旖旎的田园景象,就是如今临泽县沙河镇新民村的美丽风貌。

  过去,由于多年来形成的陈规陋习,村内环境脏、乱、差现象随处可见。随着近几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逐步加大,结合今年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镇村两级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引导村民自觉把家门口和村里犄角旮旯都打扫的干干净净。村委会通过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健全监督机制,引导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源头减少垃圾乱丢乱扔、柴草乱堆乱放、农机具乱堆乱放、污水乱泼乱倒、墙壁乱涂乱画、“小广告”乱贴乱写、粪污随地排放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同时充分利用道德讲堂、家风家训宣讲、卫生红黑榜,对身边的卫生标兵、五星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进行表彰,用身边先进典型激励身边的人,改掉陈规陋习,提升村民思想道德素质,引导村民用好家风支撑好村风,带动好民风,让先进典型转化为道德风尚。教育引导村民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公益活动,破除生活陋习,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乡村。(张新岳 许皓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