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失业保险“小险种”发挥“大作用”

 2019/06/03/ 10:53 来源:甘肃张掖网 李波

肃南:失业保险“小险种”发挥“大作用”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肃南县创新工作举措,优化管理方式,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作用,继续落实援企惠民系列措施,为县域经济平稳运行、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惠企利民做“加法”。开通稳岗补贴申报快速通道,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只需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工资表及补贴申报表方便快捷办理。去年以来全县享受稳岗补贴的企业共30家,补贴人数1130人次,金额43.3万元。将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支出纳入失业保险基金预算管理,规范运作,强化监管,保证基金合理使用和支付可持续。目前技能提升共培训企业员工3人,补贴资金3500元。征缴费率做“减法”。按照“降费率、提待遇、扩支出”的工作思路,2015年5月以来,失业保险征缴费率先后三次下调,由3%下调为1%,用人单位和个人缴纳部分比例分别降低到0.7%、0.3%,失业保险降低费率已减轻参保企业30家1200余名职工的负担,共计金额43余万元。优化服务做“乘法”。将失业保险发放工作与就业培训、职业介绍工作紧密结合,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的就业机制。同时开展“送政策上门、解难题到家”为主题的“失业保险政策直通车”行动,深入42家园区企业、4个社区宣讲政策,有针对性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政策落实中的困难。以工作重心下沉、服务关口前移有方式,解决企业招工难、贷款难的实际困难,推动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落地生根。简政放权做“除法”。以建设“阳光人社”为载体,梳理权责事项,健全清单体系,先后将六项服务事项全部公开,推动失业保险经办业务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将办理流程、办理条件、办理材料等业务前移,群众和企业用户可登陆平台办理查询,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李 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