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交警利用信息化手段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

 2019/05/24/ 11:31 来源:甘肃张掖网 武廷金 闫万军

高台交警利用信息化手段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

  每日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高台报道  2019年5月16日15时25分,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110指令,称在西八里村七社路段处,有一位老人被撞受伤,肇事车辆逃离现场,请处警。

  接警后,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到达现场后,受害者已被家属送往医院,路面上除一截后视镜杆、一滩血迹和右侧路边撞歪的路标杆外,再无其他任何遗留物品。经民警询问目击者得知受害者名叫秦万某,是高台县巷道镇西八里村七社村民,肇事者是一名头戴灰色大檐帽的中年男子,驾驶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事发后沿高石公路自西向东行驶至与西八里村九社交叉路口处向北逃逸,但因距离太远未能看清肇事者体貌特征。

  根据目击者反映情况,中队长武廷金立即组织民警进行分析研判,并兵分三路迅速展开调查:第一组民警进一步勘察现场及案发现场周边情况;第二组民警对现场相关视频进行调取,调查事故发生时段该路段经过的所有车辆,获取行车记录仪视频;第三组民警联合辖区秩序中队对事故现场附近村社进行逐户走访排查。经对嫌疑车辆可能途径的黑泉镇、宣化镇、巷道镇部分村社600余名住户和900余辆电动三轮车进行排查,未获得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案件一度陷入了僵局。此时,又得知受害者秦万某抢救无效死亡的消息,这让民警更加义愤填膺。在对案件进行反复推理和分析后,专案组立即调整调查方向,对肇事车辆可能途径的路线所有视频重新进行筛查、比对、分析,最终在县城面粉厂十字发现了嫌疑男子踪迹,视频中男子下车观察车辆右侧的行为疑点浮出水面,民警初步断定,此人便是肇事者。民警根据这一线索顺藤摸瓜,确定该男子系县城西景佳苑小区住户,利用公安大数据应用平台调取了5名重点嫌疑人员信息,通过逐一甄别,发现黑泉镇新开村六社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抓捕,经询问,肇事者刘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在全体办案人员废寝忘食,反复勘验、反复走访、反复比对、反复研判下,经过75小时的缜密侦查,案件终于水落石出。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武廷金 闫万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