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长安镇全面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

 2019/05/23/ 10:57 来源:甘肃张掖网 赵冬梅

甘州区长安镇全面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

  每日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自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甘州区长安镇高度重视,迅速认真研究,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确保“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手中的“明白卡”“幸福卡”“廉心卡”。

  镇上及时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长安镇“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专项治理的目标、范围、内容、重点、方式、步骤及工作要求;先后召开“一卡通”专项治理动员会、专题会、推进会,传达区上文件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专项治理工作。

  通过公示栏、标语、宣传单、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宣传,鼓励引导干部、群众主动参与专项治理工作,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粘贴宣传标语30余条,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分享200余人次。

  全面开展清查工作,严格按照治理工作方案,组织相关站所和包村干部逐户逐人、一项不漏地对惠农补贴享受、补贴金额发放情况进行清理核实,对13个村群众的“一卡通”保管使用及补贴资金到户情况,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共清理发现一户多卡农户263户,并及时予以纠正。

  建立举报制度,畅通举报渠道,在镇政府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在各村张贴《关于限期主动说清和交代“一卡通”管理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强化线索处置,从信访举报中“筛”线索,从主动说清问题中“引”线索,对发现的问题镇纪委及时进行核实查处,确保“一卡通”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赵冬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