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党寨镇多举措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19/05/22/ 11:37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成 曹丽婕

甘州区党寨镇多举措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甘州区党寨镇全党动员,全民参与,以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三大革命”为抓手,创新“五清两改一绿化”工作方法,在全镇掀起改善人居环境热潮。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来,积极开展清理房前屋后生活垃圾,清理沟渠河道杂物垃圾,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危旧房屋,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五清”行动,并利用走村入户、微信、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引导村民进行“两改”——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改变落后的生活方式,从源头减少垃圾乱丢乱扔、柴草乱堆乱积、农机具乱停乱放、污水乱泼乱倒、墙壁乱涂乱画、“小广告”乱贴乱写、畜禽乱撒乱跑、粪污随地排放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同时,做好“一绿化”,加强村庄绿化美化,建设一批公共绿地、乡村绿道,塑造环境优美、农民富裕、民风和顺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据了解,该镇共发动群众3000余人,出动机械100台(次),清运垃圾268吨,其中清理柴草141吨,建筑垃圾67吨,生活垃圾60吨。实现村庄内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乱泼乱倒现象有效整治,粪污无明显暴露,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张成 曹丽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