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县李桥乡培育扶贫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9/05/21/ 11:51 来源:甘肃张掖网

山丹县李桥乡培育扶贫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  “去年我们到合作社当饲养员,一年能挣六万块钱,我们是贫困户年底还能分到一定的红利,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走进山丹县李桥乡润锦农牧专业合作社,饲养员梁秀英和老伴儿正给93头黑毛驴拌料、喂草,忙的不亦乐乎。

  梁秀英今年51岁,是李桥乡东沟村村民,由于体弱多病,多年来无法外出打工,家庭收入一直不高,村里的合作社建起来以后,梁秀英既是合作社股东也是工人,这样她可以获得两份收入,梁秀英的干劲更足了。

  为让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山丹县李桥乡通过发挥合作社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中的带动作用增加贫困户收入,助力脱贫攻坚。润锦农牧专业合作社就是该乡发展扶贫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典型之一。

  润锦农牧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5月,是李桥乡河湾村的扶贫养殖产业合作社。合作社成立后,与李桥乡的133户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并为每户贫困户配股两万元,年底每户贫困户保底分红1600元。同时,合作社与山东东阿集团建立合作关系,确保产品销得出、有收益,确保贫困户能分红、能致富。目前合作社已经帮助贫困村民就近就业,成为李桥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的主要平台之一。

  以河湾村扶贫产业基地为例,李桥乡将产业培育作为提升贫困户“造血”能力的重要抓手,持续调优产业结构,蓄足经济发展后劲。围绕打造“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带”和“集镇通道经济示范带”,扩建河湾村扶贫产业养殖基地,实施上寨村西山生态保护项目,打造“高庙乡村记忆特色小镇”,提升乡村旅游底色和成色。推广栽植杂果林2000多亩,建成食用菌种植基地1处、狐狸养殖基地2处、冷水鱼养殖基地1处,提升规模化发展水平。同时,大力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激活农村闲置资源,努力把土地、劳动力、资源与企业技术、市场、资金连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