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西街街道五措并举措升服务水平

 2019/05/15/ 10:51 来源:甘肃张掖网 薛红喜

甘州区西街街道五措并举措升服务水平

  薛红喜

  近年来,甘州区西街街道紧扣社区居民剧增实际,坚持“小社区、大服务”发展理念,坚持五措并举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取得良好成效。

  强化思想教育提高文明素质

  创新道德讲堂模式,讲好甘州道德故事,传播甘州真善美声音,弘扬甘州好人,把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凡人善举”“道德模范”搬上舞台,为辖区居民群众、青少年开展“聆听榜样故事,传播道德力量”系列活动。小寺庙、北环路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利用放学时间开设“阳光四点半”服务,帮助困难学生辅导完成课后作业。搭建“七色舞台”,利用寒暑假日组织青少年开展“小小朗诵家朗诵比赛”“交通征文比赛”“节约用水演讲比赛”“回报母爱征文比赛”等活动30余场次。

  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社区

  整合图书室、电子阅览室资源,开展“书香社区”系列活动,通过书籍分享、励志故事、经验交流、亲子读书会、鸟巢书屋、暑期假日学校、家长学校等创新性平台,引导广大居民多读书、读好书,营造“家家学书画、人人爱阅读、处处闻书声”的良好氛围。潜移默化中让更多的家庭、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其中,活跃了社区文化氛围,有效提升社区文化品位,加快新时代文明和谐美丽社区建设。

  构建联动机制共建平安校园

  运用在职党员整建制报到资源,以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分类邀请相关专业人士,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自救知识讲座”、“防灾减灾演练”、“网络安全讲座”、“应急救援讲座”、“法制宣传进校园”等校园安全宣传活动20余场次,有效增强辖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护能力。

  推进全民教育提升居民素养

  组建街道社区文艺团队,编排各种积极向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紧贴居民生活,具有教育意义的文艺节目,走进小区,走进居民。演出内容紧扣民生保障惠民政策,全域无垃圾创建、扫黑除恶等社区重点工作,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等安全知识,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等道德伦理。即宣传政策,又教育居民,传播正能量,争做好居民。

  开展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

  挖掘各种社会资源,为居民提供实用技能培训,为社区失业、无业、待业人员提供创业再就业平台。依托街道“GYB”技能培训,开展家政服务、保姆、月嫂、护工、美容美发、厨师等就业培训,帮助失业、无业、待业人员掌握一技之长,不断拓宽就业渠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