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科技馆张中校园馆成“新宠”

 2019/05/14/ 11:47 来源:甘肃张掖网 王小强

张掖市科技馆张中校园馆成“新宠”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 近些天,张掖市科技馆张中校园馆成了学生们的“新宠”,“每天来参观的学生络绎不绝,一呆就是大半天。”张掖市科技馆张中校园馆的科技辅导员杨滨虎老师说。

  张掖市科技馆张中校园馆于2018年9月落成,是张掖市科协为充分发挥原馆科普展品的教育作用,弥补张掖市科技馆新馆建设期展教空档而建设,校园科技馆位于张掖中学科技楼,展厅面积2000多平方,建有VR体验厅、公共安全教育展厅、科学体验展厅、航空航天展厅,按照规划还将建设科学实验室、科学广场和科学植物园等。

  “张掖市科技馆张中校园馆,竟然这么有趣!”

  “无皮鼓看上去很简单,就是一个简易装置,但手拍打过去和传统的鼓一样会发声。最好玩的是VR体验厅里那个‘9D6人座’展品中过山车项目,戴上虚拟眼睛,就和现实中的过山车一样刺激……”王浩一脸兴奋,他是一名小学3年级学生,就读于甘州区西街小学。

  在他眼里,科技馆里的每一件科普展品都好玩的不得了。“我们终于来到了科技馆。”他开心地说,“以前只在视频里看过或者听同学说过,没想到自己玩起来是这么有趣,还能学到科学原理。我们班的同学天天都在盼望来这里玩。”

  王浩是5月10日甘州区西街小学组织参加市科技馆防震减灾科普体验系列宣传活动的。当天,参观体验活动结束后,学校科技辅导员老师还利用科技馆科普讲堂为他们进行了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地震科普知识讲座,了解当地震来临时如何避险和保护自己,增强了自身防范能力。

  “原来只计划组织30多个学生来参观,没想到孩子们的积极性非常高,只好把整个3年级的400多名学生全部带过来。这群孩子那个开心啊,看看这个,摸摸那个。有的还没玩尽兴,回去想让父母周末再带他们来哩。”西街小学科技辅导老师王瑞娟兴奋的说。她说,这次活动给学生们带来长远的意义,他们不仅近距离的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而且认识到科学的重要,为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和王瑞娟一起来的有6个科技辅导老师,离行前他们合议着,周末要发动学校其他老师结伴带自家孩子来科技馆,这么好的科技教育不能落下自家孩子。

  张掖市科技馆张中校园馆开馆以来,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投入运行仅8个月时间,已有来自市县区各级学校和社会各界的2万多名学生、家长和干部职工参观。张掖中学为充分发挥校园科技馆的近距离便利优势,还安排每个学生每学期上两堂现场科技教学课程,零距离探寻科学奥秘。(王小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