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十一万株兰花娇艳待“嫁”

 2019/05/08/ 15:42 来源:甘肃张掖网 王晓泾 王国泰 王馨

民乐:十一万株兰花娇艳待“嫁”

  王晓泾 王国泰 王馨

  今年,民乐县坚持政府经营服务、企业经营市场、老百姓经营文化的理念,积极构建市场化运营机制,以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为依托,建设集高端花卉种植、观光、销售为一体的文德兰花卉产业园,打造集兰花室外栽培示范、品种收集、热带兰花趣味栽培、热带兰花衍生产品制作体验于一体的兰花公园,助推乡村振兴提档升级。

  在民乐县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大厅里,摆满了一盆盆艳丽的兰花,这些兰花由张掖文德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统一培育种植并进行售卖。据了解,张掖文徳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第一批六万多株兰花种苗,已顺利抵达六坝农业示范园区,而从本月下旬起,陆续还将有二十多列花卉运输专车抵达这里。张掖文德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负责 人丁红星告诉我们:“现在花进来的品种差不多达到七十多种,公司现在与交投公司已形成了默契,每二十天到苗大概就是一车,一车能栽四到五万苗,其中每车有两万株的蝴蝶兰,包括文心兰、卡特兰、石斛兰、袋鼠花等。”

  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公司准备于下个月举行兰花艺术展。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丁红星说:“交投公司把交通方面的问题解决了以后,在19号拉了五万多株的蝴蝶兰和其他的品种,包括绿植都已经全部到位,拉回来以后,进行花的整理,排序、组盆,另一个方面现在培养了六七个人,一个是对兰花的组盆,对花习性的了解和销售。”

  在公司各项工作顺利进展的同时,公司选派技术人员,对本地劳务人员进行一对一、手把手培训,逐步把劳务人员从粗放式务工扭转到精细化管理的轨道上来。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吸纳本地500人就业务工,同时带动周边100户农户通过精细化管理参与花卉种植,从而达到企业、社会、农民共赢的局面。负责劳务派遣的六坝镇东上坝村党支部书记尚高善说:“村上成立了劳动合作社,为文德兰进行劳务输出,成立的合作社由党支部牵头承办,由党员带头,贫困户都列入在里面。初级阶段能有十几个人,用人多的时候根据他们的要求我们就能上到三十人。同时从实际来操作,经过公司的培训和学习,使他们从劳务型向技术型提升,他们在技术方面都得到了转变,从经验各方面都掌握了一定的专业技术。”

  自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以来,民乐县积极引进珠海文德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成立张掖文德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文德兰花卉产业园,该产业园总规划面积1600亩,计划建设时间为2019年至2024年,分三期投资建设。同时,产业园还将围绕休闲观光农业和创意农业做文章,着力进行生态休闲,旅游观光等方面的开发,助推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提档升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