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乌江镇“一卡通”清理核查工作有序展开

 2019/05/07/ 17:09 来源:甘肃张掖网 翟婷 王昱璟

甘州乌江镇“一卡通”清理核查工作有序展开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农户使用“一卡通”便捷率,保障农民用卡安全,近日,甘州区乌江镇对全镇“一卡通”管理和发放工作进行了清理核查,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连心卡”,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每一分”都让群众受益。

  该镇将涉及本镇23类惠农资金项目分类分项整理,将数据全部导出后筛选出银行卡,并将数据分村、分组整理出来,分发至各分管责任领导和各村,由各村按照整理数据进行逐户清理。镇上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协调做、镇财政所牵头干、相关站所参与配合、纪委全程监督的五级工作推进体系,并通过短信、微信、广播、横幅、社员会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全面核查“一卡通”发放过程存在的问题,并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针对清理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实现走访签字核实全覆盖、零遗漏,对存在问题及时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及时对工作台账查漏补缺,真正做到“台账有记录,工作有痕迹、发放有依据、整改有力度”。同时,镇纪委在“一卡通”问题整改工作中,按照工作要求全程介入,对发放中存在的手续不规范等问题,及时与社区干部进行谈话,了解发放过程并要求有关干部作出说明,确保应改尽改,防止发生违纪问题。

  至目前,财政所与民政办协调配合,对183户涉及惠农补贴的非“一卡通”农户账户进行了清理整改,并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村村明、户户清。(翟婷 王昱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