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新华镇乡村旅游“跑”出加速度

 2019/05/05/ 17:23 来源:甘肃张掖网 崔吉巍 吴晓倩

临泽县新华镇乡村旅游“跑”出加速度

  每日甘肃网5月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连日来,临泽县新华镇宣威垂钓休闲农庄每天都有许多慕名前来的钓友享受垂钓乐趣、感悟恬谧意境。

  “我去年8月份在这参加过比赛,感觉这边垂钓池建的很规范,周边风景也很美,这几天朋友圈看到钓友们都在这边钓,今天下班正好没事就开车过来了,一会儿时间我就钓到了好几条草鱼,真是来对了。”来自县城的垂钓爱好者陈先生说。

  据宣威村村主任刘吉锋介绍,宣威村随着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建设完成,全村生产生活环境和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美丽环境引来了“美丽经济”,利用排阴沟改建的宣威垂钓休闲农庄不仅游客渐多、生意红火,也让宣威村风光无限、美名远扬。今年,村上特地成立临泽县威狄堡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抱团发展乡村旅游。

  近年来,该镇充分挖掘镇域生态资源和人文资源,先后建成大寨村乡村记忆博物馆、乡村振兴小广场、恒丰农牧广场、街西绿苑、三道柳沟红色战斗遗址、亢寨林场康养基地、宣威垂钓休闲农庄等一批乡村景观景点,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看点”。依托宣威垂钓休闲农庄、大寨村乡村记忆博物馆等景点,通过举办乡村旅游文化观光节、垂钓比赛、“乡村振兴 文化大集”系列活动、美食评比等系列举措,有力提高乡村旅游吸引力。抢抓镇域内乡村游人数增多机遇,积极引导有意愿的群众发展农家乐和特色民宿,已建成的祁韵小院、明泉电商线下体验店等一批乡村旅游从业主体,在丰富新华乡村旅游项目的同时,也有力地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为广大群众开辟了全新增收致富途径。(崔吉巍 吴晓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