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只争朝夕奋战忙 项目建设见成效

 2019/04/26/ 16:19 来源:甘肃张掖网 徐焘

临泽:只争朝夕奋战忙 项目建设见成效

  暮春时节,在临泽县各个建设工地上,工程车、运料车穿梭不止,搅拌机、挖掘机运转不停,建设者们昼夜施工,连续奋战,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竞相发展的热潮。

  走进临泽县双泉湖湿地生态补水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挥臂铲土,运输车来往穿梭,工程正如火如荼建设之中。

  临泽县飞龙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正彦介绍到:“临泽县双泉湖湿地生态补水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1257.9万元,至目前,该工程完成建设资金820万元,开挖渠道8.68公里,修建建筑物35座,完成总工程量的80%。”

  据了解,该工程的建设实施,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水资源,减少项目区地下水的开采利用,减缓双泉湖湿地萎缩状况,恢复和改善大沙河流域生态环境,同时可以增加水域面积,发展养殖业以提高水资源的综合利用能力,对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促进资源与环境的协调发展有重要作用。

  项目建设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筑牢民生事业的基石。倪家营镇梨园新村三期建设项目被列为今年临泽县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715万,计划建设公寓楼3栋39户,建筑面积每栋1627平方米,并配套配套建设排污、电力、供水、取暖、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

  “梨园新村三期建设项目6、7、8号公寓楼,在去年10月份开工建设,至现在主体全部封顶。下一步计划为外墙保温、装饰装修,内墙砌屋等工程,预计在6月10日,交付竣工验收。”梨园新村三期建设现场负责人陈鹏信心满满的说。

  据建设现场负责人陈鹏介绍,梨园新村三期建设项目是临泽县结合丹霞景区周边环境治理、红山湾水库拆迁户安置等项目,规划建设以发展旅游服务业为主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依托丹霞景区的区位优势,按照“旅游专业村”发展思路,围绕“农业+旅游”做文章,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着力打造集果蔬采摘、赏花观景、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精品乡村旅游景点。

  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经济发展唱出“连台好戏”。今年,临泽县紧盯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全面落实项目建设“五个一”工作制度,强化协调服务,解决融资难题,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进度,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县上实行重点项目指挥长负责制,对重点项目实行县级领导挂项督办、牵头单位负责、责任单位配合的工作机制,定期会商,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及时协调,主动上门服务,及时破解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过程中的制约因素,有力地加快了项目前期工作进度。一季度,全县确定的103项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47项,累计完成投资4.18亿元,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开局良好。(徐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