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三举措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2019/04/26/ 16:17 来源:甘肃张掖网 吕建军

临泽县三举措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近日,临泽县人社局组织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清理整顿专项检查。

  成立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临泽县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立了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负责专项检查的组织、协调工作。同时,针对人力资源市场现状,印发《关于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检查的通知》,对检查对象、检查内容及时间做出周密安排和部署,明确责任,为专项检查行动奠定基础。

  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清理整顿行动的目的意义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结合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暨“播种希望”综合招聘会、“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就业中心、人才中心工作人员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最低工资支付标准》《工伤保险条例》《就业促进法》《禁止使用童工规定》《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各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各被检查单位同步开展系列宣传。在检查中,告知用人单位不得提供虚假招聘信息、发布虚假招聘广告,不得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以招用人员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者招用童工,并向企业管理人员、劳动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通过宣传,增强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诚信守法意识,提高劳动者和求职者的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

  积极组织实施,扎实开展专项检查。针对此次专项检查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充分发挥各网格作用,采取重点检查与全面排查相结合方式,分类扎实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全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了排查。由县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小组,通过查看招聘信息、翻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全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服务经营行为进行检查,未发现“黑中介”、提供虚假就业信息、介绍童工、超出核准业务范围擅自从事中介业务等违法行为。对3户未经许可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已责令停止从事职业中介活动并整改。对用工规模较大用人单位招工行为进行检查,对用工数量较多且人员流动性大的宏鑫矿业公司等4户用人单位重点进行检查。对规模较小用人单位开展检查,各镇、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站)对所监管网格内用人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招工行为用人单位,采取查看招聘广告、询问劳动者的方式进行检查。至目前,共检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户、用工单位137户,未发现提供虚假就业信息、虚假招聘信息、介绍或招用童工、扣押证件或以担保或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务的违法行为,责令停止未经许可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户。 (吕建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