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新华镇党建促脱贫成效显著

 2019/04/25/ 10:35 来源:甘肃张掖网 韩景

临泽县新华镇党建促脱贫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临泽县新华镇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党建扶贫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脱贫攻坚工作,促进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确保把党建与扶贫两项工作拧成“一股绳”,实现“双提升 ”。

  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通过下派第一书记、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培养充实村级后备干部等举措不断强化村级党组织队伍建设,切实发挥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创建党建示范点、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组织党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并明确时限要求,逐一挂牌销号,着力解决“班子软、能力弱、队伍散、经济穷”问题,力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上水平;巩固深化“三联三促三比”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过程中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讲扶贫政策、传致富信息、树脱贫信心,鼓励、支持、引导困难群众掌握生产技能,激发脱贫斗志,坚定脱贫信心,切实帮助扶贫对象挖掉“穷”根子,甩掉“穷”帽子;积极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重点任务推进工作组的帮扶指导作用,着力解决群众最困难、最迫切、最需要的突出问题;依托富强现代农业产业园、弘景田园综合体、生态区及明泉村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示范基地等,坚持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鼓励支持引导贫困户发展蔬菜种植、牛羊养殖、特色种养、农村电商等,不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充分发挥传统农特产品资源优势,通过举办乡村旅游文化观光节、庆祝农民丰收节、乡村美食大赛、乡村振兴文化节等节会活动,做活做好“农旅+ 扶贫”文章,推动文化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带动群众脱贫增收。依靠“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及村干部带头,通过参与三变改革、集中流转土地、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等形式,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不断提升特色农产品的科技含量,提高农业产出效益和规模效益,辐射带动贫困户及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真正把农民组织起来,把分散经营联结起来,把农户与市场对接起来,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开发的良性互动;抢抓农村电商发展机遇,积极培育以明泉土猪肉、明泉鸡、小杂粮等“新字号”农特产品品牌,持续拓展恒丰农牧产品电子交易市场功能优势,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通过培育党群共富基地等形式积极创建党建扶贫品牌,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保障 。(韩 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