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将亮相定西大剧院

 2019/04/25/ 10:25 来源:甘肃张掖网 顿研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将亮相定西大剧院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  由甘肃省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重点打造的现实主义力作——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将于4月25日下午3点亮相定西大剧院,参加全省“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第二阶段的市州交流演出。本次演出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定西市委宣传部、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定西市安定区委、安定区人民政府承办。这是该剧今年2月在兰州参加全省“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之后再次参加此次展演第二阶段的市州交流演出。

  《民乐情》自2016年8月搬上舞台后,经过多次打磨、反复修排,先后参加了“2017年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文化和旅游部“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入选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荣获甘肃省委、省政府第九届“敦煌文艺奖”和甘肃省第五届戏剧红梅大赛“红梅奖剧目奖”。先后在北京、上海、浙江金华、陕西西安、甘肃敦煌、平凉、兰州、天水、陇南等地演出,截止目前共演出70余场,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被专家称为现实题材的难得佳作。

  该剧特邀多次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剧目奖、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文华编剧奖、国家舞台十大精品工程剧目奖、国家一级编剧曹锐执笔;国家一级导演韩剑英执导;中国戏曲学院副教授秦文宝担任舞美、服装设计;情绪音乐由浙江越剧团二级作曲杨浩平担任;唱腔设计由陕西戏曲研究院国家一级演奏员罗新昌担任;特邀国家政府最高奖文华表演奖、梅花奖、白玉兰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边肖领衔主演。

  《民乐情》中饰演韩正卿、郭东祥的边肖和曹红星,于今年3月分别获得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提名奖”和“配角奖”,于3月22日晚在上海大剧院参加了“根植沃土、玉兰盛放——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题之夜”颁奖晚会,为我省成功摘得两朵“白玉兰”。此次“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第二阶段交流演出,他们二人将伴着“白玉兰”的芳香,与《民乐情》剧组携手走进定西大剧院。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是我省近十年来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全、持续时间最长、覆盖范围最广、参演单位最多、受众面最大、普惠性最强的演出活动。在第二阶段演出安排上,突出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高度统一,进一步加大了舞台艺术交流互鉴力度,扩大了我省优秀艺术作品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展现了我省当今舞台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文旅融合发展的崭新风采,促进了全省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拉开了我省文化艺术领域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的序幕。(顿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