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南古镇“土豆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2019/04/24/ 11:43 来源:甘肃张掖网 袁双苍

民乐县南古镇“土豆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连日来,在民乐县南古镇民南路两侧田地里,大型农机在来回铺膜,农民手提土豆种忙碌点种,处处一派繁忙景象。

  南古镇地势平坦,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土地资源充裕,土质疏松,有机质含量丰富,渠系配套完善且灌溉方便,适宜马铃薯种植。近年来,南古镇因势利导,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调整种植结构,积极引导农户在民南路两侧种植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作物,走上了一条稳定增收致富的发展之路。在培植马铃薯产业的过程中,南古镇党委政府从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的角度出发,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探寻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路子。采取“加强组织领导、优化种植结构、抓好典型示范”等措施,积极引导种植大户规模流转土地,进一步加快马铃薯产业发展步伐,有力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今年,南古镇种植马铃薯品种4个,流转土地5.7万亩,种植马铃薯2.15万亩。同时,全面推广马铃薯“订单”农业,实行产销直接对接,秋收后全部交售民乐县爱味客公司,解决种植大户、农户的后顾之忧。“今年我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流转土地1200多亩,在民南路沿线全部种植马铃薯,秋后收获以后,全部交售到(民乐县)爱味客公司里。”种植大户钱虎年介绍说。如今,马铃薯产业已成“南古人”增收致富的“法宝”,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也带动了旅游业繁荣发展。(袁双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