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丰乐镇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显著

 2019/04/24/ 11:42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许海荣

民乐县丰乐镇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丰乐镇坚持创思路实举措,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计划,在“户分类、组收集、村运转、镇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体系架构内,探索实施“一中心、两保障、三承包、四确定”的环境卫生治理模式,基本实现了镇域内环境卫生治理的常态化、长效化。

  依托镇人居环境整治服务中心(一个中心),整合全镇物力财力(两个保障),先后投资200多万元,设立垃圾中转站和临时临时堆放点49个,购置小型清运车4辆,电动环卫摩托车2辆,垃圾箱1125个,垃圾斗55个,配备保洁员106人,清运各类生产生活垃圾500多吨。同时,借助全国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专项行动“东风”,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农户门前“三承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美化),保洁员“四确定”(定人、定岗、定段、定任务)制度,实现垃圾收集运转、无害化处理和环卫日常保洁的环卫日常保洁的“三个全覆盖”。通过近两年的治理,全镇环境面貌持续优化,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许海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