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黑泉镇凝聚非公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2019/04/24/ 11:34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许生东

高台县黑泉镇凝聚非公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许生东

  时下,走进位于高台县黑泉镇十坝滩的甘肃荣升枸杞种植基地,30多名产业工人手持铁锹,排排成行,在基地技术员指导下,有条不紊地移苗、栽苗、培土。

  甘肃荣升枸杞产业有限公司是镇上较早引进的一家发展沙产业的企业。企业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枸杞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龙头企业,也成了贫困群众就近务工的好去处。基地负责人乔升告诉记者,现在枸杞栽植面积已达5500亩,其中1500亩已经挂果,每年可以加工生产干果100吨,产值达到600万以上。“枸杞苗移栽和枸杞采摘的用工量都非常大。去年,我们基地吸纳了800多名群众务工,其中贫困群众就有100多人,每人每天能够挣100多块钱。”乔升介绍说。

  家住黑泉镇胭脂堡村二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文开国,家中仅有耕地8亩,老伴患有严重的老年病,需要常年有人照顾,种地和家门口打零工便成了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忙完春耕后,过来栽栽枸杞苗,忙完夏收后,再摘摘枸杞,一年下来能挣个1万多块钱,还能把老伴照顾上。”文开国满意地说。

  乔升的枸杞产业有限公司除了为黑泉镇的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家门口务工增收的平台,还让的他们多了一份稳定的红利收入。文开国也是其中之一。“去年是第一年,我在甘肃荣升枸杞产业有限公司入股了1万元,现在600元的红利已经拿到手了。”像文开国一样拿到红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黑泉镇共有220户,去年,他们累计分得入股红利14.71万元。文开国所说的1万元钱并不是自掏腰包,而是县上拿出的扶贫专项财政资金。

  近年来,该镇认真贯彻落实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断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引进1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入驻,有力提升镇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注重发挥非公经济人士眼界开阔、思路灵活、发展有道的优势,采取结对帮扶、投资入股等措施,领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