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平川镇:“四员”人员为河湖长制保驾护航

 2019/04/24/ 11:28 来源:甘肃张掖网 袁立强

临泽县平川镇:“四员”人员为河湖长制保驾护航

  每日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河湖长制工作开展至今,临泽县平川镇始终坚持精准施策的工作方法,积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稳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实落地,有效确保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强宣传,当好河道保洁传播员。该镇通过粘贴标语、发放宣传彩页、推送短信、发送微信QQ消息等传播手段,大力宣传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激发了群众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使河湖长制工作家喻户晓,为河长制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建体系,当好河道保洁管理员。以党政领导为核心,成立了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任命10个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为村级河长,聘请义务监督员10人,河道保洁员6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村联动协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抓培训,当好河道保洁实践员。加大河道管理人员培训力度,对村级河长、义务监督员、河道保洁员进行系统培训,增强他们对河长制工作的熟悉程度,进一步扩宽视野,做好做实河长制工作。加大非法采砂打击力度,联合镇安监站、派出所对非法采砂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对畜禽养殖、入河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各村对主要河流沿线的偷倒垃圾现象进行重点监管整治。

  勤督查,当好河道保洁监督员。按照村级河长每月巡查河道2次,河道保洁员每周巡查2次的工作要求,河长办工作人员每周五对河道巡查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同时,积极动员人大代表参与河湖长制宣传工作,向群众宣传河流水域保护意识,提高群众保护河道的自觉性。至目前,镇级河长巡河15人次,村级河长巡河90人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发现问题7个,整改完成6个,正在整改1个。(袁立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