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把脉问诊 开出脱贫“良方”

 2019/04/23/ 10:50 来源:中国张掖网 郭晓芸 杨聃

高台县把脉问诊,开出脱贫“良方”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高台报道  高台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以实施扶贫项目为抓手,科学精准施策,全面结对帮扶,着力培育富民增收产业,进一步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步伐。

  该县健全攻坚长效机制,落实县委、县政府一把手牵头抓总责任制,编制《高台县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下发《高台县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等办法,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安排部署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并深入基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有力保障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落实。大力实施“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特色产业培育工程,把农村“三变”改革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引导贫困农户通过土地流转、资金入股等方式参与企业、合作社建设和产业发展,探索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等帮带发展模式,采取按比例分红、入股保本分红等方式,扶持企业、合作社发展壮大,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扶贫,不断拓宽增收来源。将项目资金落地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支撑,大力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县所有行政村通村路硬化、通动力电、通宽带网络、饮水安全、危房改造完成比率均达到100%,进一步改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始终将教育、医疗、文化、民生保障等政策向贫困户倾斜,不断完善保障措施,健全民生救助政策网络,贫困村、贫困群众公共服务体系得到了全面提升。凝聚合力,发挥带动效应,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助力精准扶贫的载体,深入推进“双高双强”型带头人队伍建设、“双提升一巩固”活动、村干部创业工程和基层党组织结对互帮等活动,着力提高贫困村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同时,认真落实《甘肃省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和《考评办法》《召回问责办法》等制度,督促驻村帮扶工作队严格落实驻村工作、考勤等八项制度,持续改善帮扶工作队工作生活条件,确保帮扶工作队下得去、稳得住、真扶贫。(郭晓芸 杨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