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宣化镇:“订单”面积达15000亩

 2019/04/23/ 10:49 来源:中国张掖网 张玉峰 王福飞

高台县宣化镇:“订单”面积达15000亩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高台报道  高台县宣化镇严格制种企业依证准入登记,遵循“适度种植、市场运作”的原则,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花样”制种成为农民稳增收的重要渠道。

  “我今年种的芹菜、生菜、胡萝卜等七八个制种品种,总共25亩,再过两三天把西瓜和葫芦种上,今年的庄稼就种完了,按往年的收入平均每亩在2000左右。”正在移栽芹菜的乐二村六社村民冯秀红说。由于村里土地盐碱大、地力薄、产出低,为了提效益、稳增收,从2012年开始,她连续7年签“订单”、种制种,在种好自家7亩多承包地的同时,两年前,她又代管别人弃种的23亩地,并依据作物生长习性,变花样,轮茬种。地多了,人忙了,但收入稳定了。这几天,正是各类制种作物移苗播种的好时候,两口子忙不过来,就请了8名“季节工”移栽芹菜苗,对今年的制种种植,冯秀红还是信心满满。像冯秀红一样,在宣化镇还有2000多户农户与企业签了订单。

  近年来,该镇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发展“订单”农业,走“企业+农户”的发展路子,确保了农民广种植、稳增收。目前,该镇已种植了16个品种的各类“订单”作物,面积达15500亩。早期直播的菜芯、夹豆、生菜等制种作物已破土出苗,部分玉米、西瓜制种正加紧播种,预计4月25日前将全面完成今年的播种面积。(张玉峰 王福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