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上秦镇“三力齐发”走上绿色发展路子

 2019/04/23/ 10:17 来源:甘肃张掖网

甘州区上秦镇“三力齐发”走上绿色发展路子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甘州区上秦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生态保护放在优先位置,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统一,立足资源禀赋,大力推行绿色生产方式,“三力齐发”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打造国道生态走廊。实施“交通大林带”生态工程建设,在G30连霍高速上秦段、国道312线沿线栽植各类风景苗木4万多株,辖区内各行政村主干道沿线、居民住宅小区、农户庭院植树种花10万多株,实现沿线可视范围内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着力打造国道生态走廊。

  发展绿色设施农业。围绕城郊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甘州区万亩高原夏菜科技示范园区核心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生态观光等农旅结合产业,高标准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和出城口及国道312沿线风貌改造工程,全镇设施农业面积达到5610亩,露地蔬菜(单茬)种植面积达1.8万亩,以点带面打造集旅游观光、农事体验、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集散地。

  创建绿色发展环境。持续推进全域无垃圾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实施“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全镇建有住宅楼的14个村,有7个村住宅楼及国道312沿线集镇单位、门店污水进行了清污分流并接入了城市污水管网,其余 7个村修建了污水处理站,并建成氧化塘再次对排放废水进行净化,全镇实现了污水直排“零排放”目标,着力创建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的绿色发展环境。(兰宝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