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农民工技能大培训成为产业发展“金钥匙”

 2019/04/23/ 10:14 来源:甘肃张掖网 杨晓慧

甘州区农民工技能大培训成为产业发展“金钥匙”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为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助推农村产业发展,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2018年以来,甘州区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总目标,把农民工技能培训作为深化“人才扶贫”的重要抓手,在全区范围内吹响了“十万农民工技能大培训”的号角。

  为保障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该区结合主导产业发展布局,充分征求农民培训意愿需求,精选培训内容,以种植、养殖、园林绿化、民间手工艺、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电子商务等为主的各类培训工种。积极督促各定点培训机构和实训基地结合辖区产业发展需求及农民意愿,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滴灌,弥补产业发展缺技术的短板。

  为进一步拓宽培训渠道,该区采取省级示范培训、区乡联合培训、乡镇自行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室内教学与田间地头实训相结合,区内培训与赴外培训相结合等方式开展教学培训。

  为确保培训资源最优化,效果最大化,该区将农民工技能培训纳入人社工作年度目标考核,建立培训档案台账,实行建档管理。区人社局将培训工作列为动态跟踪考核管理,定期不定期对培训情况进行督查考核。

  据介绍,该区自2018年启动“十万农民工技能大培训”以来,通过整合各类项目资金,结合主导产业发展,采取请进来与送出去方式,加大农民培训力度。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206期,培训农民工20616人。(杨晓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