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龙渠乡“三力”齐发助力脱贫攻坚

 2019/04/23/ 10:13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自奇

甘州区龙渠乡“三力”齐发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甘州区龙渠乡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工作总目标,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结构调整等“三力”齐发,积极推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夯实基础为“推力”。深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村村通公路、饮水安全等建设,着力打造龙渠乡“红色旅游风情镇”、“美丽乡村”等六项行动,通过把改善农村环境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农村。

  产业发展为“拉力”。以脱贫攻坚为引领,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围绕高原夏菜、红提葡萄、优质香菇、日光温室反季节蔬菜四大主导产业,集中打造一批有看点、有亮点、有特色、有效益的农业结构调整示范点。

  宣传教育为“内力”。通过“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工作,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加强教育引导,通过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入户宣传等,开展扶志扶智“双扶”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文化、道德、法律、感恩教育,弘扬自尊、自爱、自强精神,防止扶贫政策养懒汉、助长不劳而获和“等靠要”等不良习气,鼓励和动员更多贫困群众通过自己勤劳双手去创造美好幸福新生活。(张自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