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永固镇建立健全“五项”制度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2019/04/19/ 17:42 来源:甘肃张掖网 吴进超

民乐县永固镇建立健全“五项”制度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永固镇建立健全“五项”制度,真正把流动党员管好、管活、管出成效,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家不离党。

  建立定期报告制度。要求流动党员每半年向流出党组织上报一份书面汇报材料,汇报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对于有需要帮助的流动党员,详细做好相关帮扶记录,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建立支委联系制度。要求每个支部都建立支委成员联系流动党员制度,定期通过短信、电话和微信等形式了解外出党员的从业与生活情况,通报所在党支部当前主要工作,督促党员主动汇报思想,按时交纳党费。

  建立“微信群”管理制度。流动党员的居住地和工作地相对分散,联系不及时导致流动党员组织存在感与归属感的弱化。永固镇各支部通过建立“微信群”,对流动党员进行服务与管理,并指定一名党务人员负责微信群的学习与管理,实现了从“点对点”到“点对面”的转变。

  建立走访帮扶制度。党支部委员与流动党员结成帮扶对子,利用传统节假日,深入到流动党员家中走访慰问,解决实际问题、疏通思想障碍,使其能深切感受到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和支持。

  建立定期培训制度。组织有技术、能力强的党员和外出务工经验丰富的党员介绍务工经验,通过现身说法,讲授先进经验、传授实用技能,使流动党员能够掌握一技之长,激发流动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吴进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