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丰乐镇农业保险为脱贫攻坚撑起“保护伞”

 2019/04/19/ 17:39 来源:甘肃张掖网

民乐县丰乐镇农业保险为脱贫攻坚撑起“保护伞”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丰乐镇刘庄村“两委”班子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农业保险工作,更好地发挥农业保险在稳定农业生产、防范化解农业生产风险、助推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周密部署,提高认识。通过进村入户和农户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大力宣传农业保险必要性和有益性,引导农民、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养殖户、贫困户积极主动参保,提高群众保险意识和投保积极性,自觉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推进农业保险工作有序开展。

  加大宣传,引导投保。坚持“优先保障贫困户,兼顾特色产业发展”的原则,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微信推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保险知识和《民乐县2019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实施方案》出台的种植业、养殖业保险保费补贴各项政策,鼓励农户在自主自愿的原则基础上投保。同时,鼓励、支持种植业龙头企业、养殖大户、农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带动农户投保,进而提高种植业和养殖业保险的覆盖面,降低农民的经营风险。

  落实责任,明晰目标。确定镇驻村领导为总责任人、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其他“两委”成员及各组组长全力协助、密切配合,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强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解决好农业保险过程中要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确保投保理赔不脱节,农业收入有保障,助推脱贫攻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