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村级廉情监督员打通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2019/04/19/ 17:34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克孟

山丹:村级廉情监督员打通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 4月16日,山丹县东乐镇为该镇10个村新聘的44名廉情监督员发放聘任证书,意味着山丹县纪委监委监督队伍又添新力量。

  “依托村级廉情监督员把监督覆盖到所有村社干部、延伸到群众身边。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把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也成为村社干部的常态,使其自觉遵守纪律,防止犯更大的错误。”山丹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生如是说。

  3月份以来,山丹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扎实推进监督职能向基层延伸,从全县110个村级事务共享共管理事会成员中推荐优秀人选460名,组建村级廉情监督员队伍,拓宽监督渠道。针对基层村务公开、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一卡通”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等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明察暗访、入户走访等方式,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准确掌握基层第一手廉情动态,促进监督职能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廉情监督员并非一种荣誉称号,更多地意味着责任和担当,我要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发挥好“探头”和“前哨”作用,广泛收集情况,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刚刚被聘为廉情监督员的大桥村村级事务共享共管理事会成员周玉莲信心满满的说到。(张克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