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县清泉镇着力打造绿色通道经济示范带

 2019/04/19/ 17:33 来源:甘肃张掖网 邹丽华

山丹县清泉镇着力打造绿色通道经济示范带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 近日,山丹县清泉镇组织镇机关和社区干部近200多人在大佛寺后山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掀起了全镇植树造林的热潮。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合作,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挥锹铲土、挖坑放苗、培土踩实、提水浇灌……每个环节都做得认真,用实际行动为家园添绿增彩。

  今年,该镇把造林绿化,打造绿色通道经济示范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总体布局。计划在312国道拾号段、东街段、北滩段实施园林式绿化带和园林景观区建设项目,重点打造绿色通道经济示范带。具体是在312国道拾号村一至三社路段两侧建设占地25亩的园林式景观带,高速公路山丹东收费站周边占地75亩的园林景观区,在S590与312国道交汇处北侧,建设占地面积45亩园林式景观区,种植草坪9.2万平方米。在312国道城北段拆除旧房屋及旧围墙的基础上,沿路栽植绿化带共16.1亩,在双拥路与S590交汇处绿化及花卉种植52.1亩。目前,拾号段、东街段、北滩段等点上植树造林工作已近尾声,月底可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同时,把植树造林工作与发展村集体经济结合起来,支持清泉村继续绿化荒山,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林,在去年730亩经济林的基础上,今年栽种杏树10000多株,风景树6000多棵,全村经济林达到1100多亩。各村也结合实际,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进一步美化绿化村庄巷道、房前屋后。(邹丽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