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平川镇“绿色银行”促农增收

 2019/04/19/ 17:23 来源:甘肃张掖网 赵玉斐

临泽县平川镇“绿色银行”促农增收

  赵玉斐

  阳春四月,绿意浓浓。走进临泽县鑫鹏农林种植专业合作社苗木基地,各类树苗排列有序,生机盎然,二十几名工人正忙着挖苗、剪枝、装车……一派繁忙景象。

  “这几天是苗木销售旺季,过来拉树苗的客商络绎不绝,预计今年合作社毛收入可达60余万元,周边农户也可收入30余万元。”合作社负责人张正鹏说。临泽县鑫鹏农林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4月,集中流转平川镇贾家墩村土地400亩,种植以桃子、杏子、李子、苹果等优质杂果为主的经济苗木和以圆冠榆、金叶榆、国槐、刺柏等为主的园林绿化苗木,所生产苗木主要销往甘州区、酒泉、嘉峪关等周边城市,有些甚至远销新疆等地。近年来,合作社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周边12户群众种植苗木100多亩。同时,每年售苗期间,还会雇佣周边群众到合作社里务工,日常用工20多人,劳务支出约10万元。

  近年来,临泽县平川镇立足不同资源禀赋和独特优势,积极培育具有区域特色的优势产业,因地制宜优化农业结构,实施差异化发展,走“一业主导,多元富民”路子,在注重发挥优势潜力资源的同时,进一步对特色林果产业进行品牌化、标准化建设,把绿色产业做成多元化、规模化发展的经济体系,使其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绿色银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