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祁丰藏族乡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2019/04/18/ 17:21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文娟

肃南县祁丰藏族乡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肃南县祁丰乡以主动排查、调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主线,深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让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引导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切实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构筑坚实的“第一道防线”。健全矛盾纠纷动态排查、分析、研判等机制,从源头上减少和消除矛盾纠纷。特别是围绕草原土地确权、环境保护等工作,狠抓重点时段、重点领域矛盾纠纷调处,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村组。加大排查力度。积极组织乡、村干部对辖区内矛盾纠纷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建立台账,做到矛盾纠纷底数清、情况明,不留盲点、不留死角;针对排查出的的矛盾纠纷和隐患,乡综治办、司法所第一时间予以处理答复,同时协调调动各方调解力量,做好稳控化解工作,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坚持信访问题领导包案制度,细化责任分工,做到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推动工作落实。至目前,该乡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16起,已成功调处化解16起。(张文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