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大河乡人大代表“巡河问水”助力岸清水绿

 2019/04/18/ 17:18 来源:甘肃张掖网 苏光荣 吕赟 许娅彬

肃南县大河乡人大代表“巡河问水”助力岸清水绿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随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我们大河乡河道越来越干净,尤其是西柳沟河沿河修建了护栏,两岸进行了绿化,让人赏心悦目。”4月16日,在肃南县大河乡开展的“人大代表巡河行动”中人大代表发出这样的感慨。

  在巡河活动中,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认真聆听村级河长的情况介绍,沿着河岸走一走,掏出手机拍一拍,代表互相议一议……河岸边留下了代表们忙碌的身影。河道治理、生活污水排放、“河长制”落实等情况,都成为代表们关心关注的问题。代表们现场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向周边群众收集河道治理意见建议,在推动落实“河长制”工作中作表率,营造全民护河治水的浓厚氛围。

  “目前,祁连山生态环境已进入全面修复保护、全面巩固提升、全域监测监管的新阶段,全乡共落实乡级河长1名,片级河长13名,村级河长36名,社会监督员18名,保洁员18名,河长制工作覆盖河道15条、水库1个,饮水安全工程13处,河长制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效。”大河乡政府副乡长张剑介绍,“自己既是人大代表也是片级河长,将进一步履行职责、落实河长责任,让河道治理取得实效。”

  据统计,参加此次巡河的县、乡大代表39人,巡河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提出工作建议5项,目前正在积极整改落实。(苏光荣 吕赟 许娅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