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南丰镇三举措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2019/04/18/ 16:53 来源:甘肃张掖网 魏银

民乐县南丰镇三举措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南丰镇始终聚焦核心,精准发力,主动顺应基层党建新情况、新要求,全面推动农村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努力构建红色党建领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动格局。

  筑牢战斗堡垒 提升支部向心力

  抓思想建设,强组织引领。坚持“三会一课”等其他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截止目前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12次,各支部集中学习18余次,切实将支部建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抓阵地建设,强堡垒作用。以“十九大精神宣传讲堂”为载体,组织专家、镇党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等到全镇各个村民小组召开群众会,让干部到农村一线与广大群众打交道,学会说土话、家常话、地气话,本年度共开展各类教育培训26余次。

  强化党建扶贫 提升党建引领力

  精准整顿措施,整顿成效显著。自年初马营墩村被列为后进党组织整顿以来,镇党委坚持精准查摆问题,针对问题精准整顿措施。采取派驻工作组及驻村干部、同支部书记谈心变话、建立问题化解台账等措施,“立问题、定措施、化责任”实施整改方案,目前已完成了软弱涣散党组织的转化升级,各支部的工作效能、服务水平均得到了明显提高。开展脱贫攻坚集中大走访活动。我镇组织所有驻村领导、驻村干部、帮扶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及村社干部多次进村入户,扎实开展全覆盖大走访工作,做到贫困户全部有国家公职人员结对帮扶。

  巩固责任意识 提升党员自制力

  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位。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自律意识。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宣教工作力度。拓展教育途径,把廉洁从业教育纳入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魏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