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丰乐镇“五镇建设”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2019/04/18/ 16:52 来源:甘肃张掖网 杨兴彪

民乐县丰乐镇“五镇建设”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丰乐镇以“一带两路两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依托,重点打造“五镇建设”,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生态环境治理示范镇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继续深入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进一步巩固退耕还林补植补栽和管护工作,完成祁连山农牧交错带植被恢复项目2万亩。广泛开展造林绿化工作,依托民南路和丰六路乡村示范带建设,大力开展民南公路3公里交通大林带建设。

  祁连山冷凉经济特色产业示范镇建设。充分发挥区域产地优势构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体系。在张满村、双营村实施土地整理项目5600亩,加快青龙寺景区建设,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创建青龙寺3A级旅游景区和易湾村旅游专业村建设。

  环境卫生整洁示范镇建设。深入实施张满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大力开展农村“六改”、垃圾、风貌“三大革命”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与尾菜处理利用、农村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三大行动”。按照一户一桶、一组一斗、一村一车的要求,配套完善垃圾清运车辆和环卫设施,建立健全人居环境管护和环境卫生保洁清洁长效机制。

  推进乡风文明示范镇建设。深入挖掘、传承农耕文化,积极申报双营村“八仙”灯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坚持“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切实发挥村务监督、村民议事、理财、监督小组等自治组织作用。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将厚养薄葬、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写入《村规民约》,在全镇范围内充分挖掘节俭治丧,力行薄葬的“厚养薄葬”“抵制高价彩礼”先进典型,打造一批厚养薄葬先进典型示范村、抵制高价彩礼典型示范村,在全镇形成良好风尚。

  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示范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基层党建新要求,通过党委中心组、党员固定活动日、专题辅导、集中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充分发扬民主,扎实开展好谈心谈话制度,严格按照“三重一大”会议决策,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党建导向,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经验,进一步梳理短板弱项,围绕健全组织体系、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全面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杨兴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