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着力为农田筑起“绿色屏障”

 2019/04/18/ 16:44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记者周淑云

高台县着力为农田筑起“绿色屏障”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高台报道(记者周淑云)“我们村今年恢复农田林网2700多米,栽树2700多棵,今天工作就全部结束了。”高台县合黎镇五二村文书王汉峰看着自己和村民们栽植的一棵棵树苗傲然挺立在田间地头,笑了。

  连日来,高台县各镇紧抓农田林网恢复工作,一株株树苗整齐栽植在田间地头,为农田筑起了“绿色屏障”。作为深受风沙侵害的黑泉镇,今年还将植树造林与防风固沙、产业培育、美化乡村结合起来,全镇恢复农田林网531亩,栽植苗木4万株。“我们以前这个地方是个风沙口,风沙太大,光秃秃的,把树都植上,不仅环境好了,把风沙也挡住了。”该镇新开村村民李延才说,这几年在镇村的大力宣传和引导下,村民们植绿护绿的意识都提高了,他每年都会积极参加镇村组织的农田林网栽植补植工作。据了解,近年来高台县始终坚持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为核心,加快推进乡村绿化美化,重点在各镇实施基本农田防护功能退化林网的更新恢复,今年全县计划农田林网更新恢复3200亩,栽植新疆杨、柳树等各类苗木150万株,将于4月底全面完成栽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