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黑泉镇多措并举强化生态治理

 2019/04/18/ 16:41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记者许大凯

高台县黑泉镇多措并举强化生态治理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高台报道(记者许大凯)高台县黑泉镇健全体制机制,紧盯“生态宜居”目标不放松,多措并举强化生态治理,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景更美。

  该镇对反馈交办的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23处生态环保问题认真进行整改,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并严格进行监管。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全面加强对辖区内河流流域生态环境的治理,镇村两级河长累计巡河923人次,有效处理整改各类问题62个,清理河道渠道内垃圾42吨,依法取缔非法采砂点8处。着力提高废旧农膜、尾菜、畜禽粪便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水平,秸秆收购和废旧农膜回收累计达到1200吨和360吨。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严禁焚烧燎荒行为,开展采暖锅炉达标排放和炕炉烟气治理,提高空气质量。开展农村空置房屋拆除和宅基地有偿退出复垦工作,目前全镇已完成142户、173.25亩的拆迁复垦工作。开展全域无垃圾示范创建活动,全力推进“厕所革命”,目前已新建公共厕所1座,建成无公害厕所1849座;不断完善农村环卫设施,配套垃圾桶3298个,农村环境卫生明显好转。加强生态林网建设力度,今年落实退耕还林1886.5亩,统筹推进农田林网建设,开展植树造林944.3亩,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