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建筑业新开工项目100%参加工伤保险

 2019/04/18/ 16:08 来源:甘肃张掖网 马青娥

甘州区建筑业新开工项目100%参加工伤保险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今年,甘州区积极实施“平安计划”专项扩面行动,有力促进高危行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该区采取工伤优先、项目参保、概算列支、一次提取、全员覆盖、前置约束等创新举措,大力推进以农民工为主的建筑业及其所使用的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必须按规定参加工伤保险,重点解决其工伤伤残保障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参加工伤保险的用工企业共2254户,涉及建筑业企业455户,其中新开工项目10个,参加工伤保险率达100%,征缴基金412.8万元,涉及农民工35854名,一季度新增参保农民工人数7943人,同比增长33%。  

  甘州区社保局把工伤保险工作作为服务企业、为民解忧的实事来抓,积极创新工伤保险工作思路,多措并举狠抓工伤保险经办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打开了工伤保险工作的新局面,有力保障了在甘州区的劳动者与进城务工人员的工伤权益。

  强化宣传引导促进。通过新闻媒体、报刊杂志以及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建筑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政策规定、参保待遇、经办流程,开展现场互动与改善式工伤预防培训,举办政策宣传5次。同时,深入建筑工地宣讲政策、发放资料、悬挂标语,与建筑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建筑工人座谈交流,宣传参保的优越性,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

  强化督导检查跟进。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由人社、住建、建管、交通、水利、安监等部门开展摸底工作,及时掌握全县在建、新建项目和参保信息。同时,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由人社、安监、住建等部门采取立体式拉网排查,对未参保项目及时督促整改,对限期仍未整改的项目纳入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程序进行处理。

  强化规范流程改进。坚持落实“两个必须”原则,强调建筑安装施工工程必须按项目参保,建筑项目办理开工许可必须先参保缴费。同时,出台《甘州区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经办流程》,发放《甘州区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一次性告知单》,建立了按项目参保的登记、缴费、认定、鉴定、待遇支付等服务规程,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专门窗口,优化流程,减少环节,为建筑企业和建筑工人提供一站式服务。(马青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