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梁积林长诗《河西走廊诗篇》出版发行

 2019/04/18/ 15:57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记者付聪林

梁积林长诗《河西走廊诗篇》出版发行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记者 付聪林)近日,张掖市作协主席梁积林长诗《河西走廊诗篇》被列入“一带一路”百部精品图书,并由陕西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并通过馆配途径进入全国中小学图书馆。

  这本长诗分为“乌鞘岭以西焉支山下”、西望阳关、断章、尾声或延伸”五个片章,从祁连山到马鬃山;从乌鞘岭到玉门关;即有马牙雪山的奇峻,又有焉支山脉的隽秀;弱水、居延、疏勒河;古堡、烽燧、旧驿站;壁画的神秘、岩画的深邃;无垠沙漠、茫茫戈壁;匈奴、月氏、吐火罗、骊靬、古格王,雅丹地、乌兰故城、黑水国遗址……神秘的消失,混血的赐予;一匹白马在阳关伫立;摩崖舞蹈,岩羊奔跑……作者用独特而新奇的意象把所有这些重新构建了出来,从历史延宕到了现实,彰显了河西走廊在“一带一路”中别具一格的人文地理风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