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突出“家”文化打造过硬组织部门

 2019/04/17/ 16:43 来源:甘肃张掖网 王天娇

肃南县突出“家”文化打造过硬组织部门

  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今年以来,肃南县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全县组织工作重点,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突出“家”文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组织部门。

  教育组工干部爱“家”。大力实施“组工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打造“组工干部上讲坛”学习品牌,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专家学者讲座、组工干部交流座谈等方式,把政治理论学习同推进组织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业务技能比拼、学习心得交流等多项活动,引导组工干部强化自身、补足“精神之钙”,有效提升了组工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健全组工干部联系乡镇制度,积极开展组工干部基层调研,深入各乡镇、农牧村和机关、企业,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带着问题进行调研,为组织工作的开展更加贴近民意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引导组工干部在党为党,铸牢“政治之魂”。

  召唤党员干部回“家”。县委组织部积极适应城镇社区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将3个社区党总支全部升格为党委,全面落实“兼职委员制”,组织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深入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有效强化了社区党组织统领区域化党建功能。针对异地定居离退休老党员参加组织活动难的问题,在张掖市设立驻张党委,配备专职党务干部,落实党建活动经费和党员活动场所,使320多名离退休党员过上了正常的组织生活,让广大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体会组织温暖和关心。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为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选派12名挂职干部、9名大学生村官,为巩固提升村选派21名年轻干部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持续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

  激发优秀人才想“家”。建立肃南籍在外优秀人才信息库,定期发布肃南经济社会发展新情况、新变化,先后吸引160多名肃南籍在外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返乡进行特色旅游资源开发、文化产业运营、房地产开发以及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已创办实体49人。与西北民族大学、中科院兰州牧药所等5个省内院校达成校地合作协议,每年定期举办人才招聘会,有效构建了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王天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