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丰乐镇乡村振兴建设如火如荼

 2019/04/15/ 16:31 来源:甘肃张掖网 韩立鹏

民乐县丰乐镇乡村振兴建设如火如荼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丰乐镇大地上农民忙着春耕备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加紧施工,一派繁忙的景象。

  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丰乐镇把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县委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产业富县、文旅兴县的战略和加快建设“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总目标,聚焦主业主责,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分工、强化督查指导、动员干群参与等措施,确保村乡村振兴各项建设工程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寒旱农业。全面推进订单农业,与银河集团签订绿色有机认证订单农业,在沿山4村种植绿色有机豌豆2500亩;在何庄村建成1300亩马铃薯标准化种植基地,现已完成合同签订,种子、化肥、节水滴灌等种植准备工作。

  延伸产业链条,增加农产品加工附加值。持续扩大食用菌菌业生产规模,恒昌菌业交易市场、2000吨冷藏库相关机器设备正在配备,菌料调运有序进行,现已生产10万菌棒。福园菌业与河西学院合作实施双孢菇及姬菇高效栽培技术与规模化生产示范项目落地实施,部分生产设备以到位装配。

  以生态旅游为引领,着力打造乡村旅游风情线。积极创建青龙寺3A级旅游景区和易湾村旅游专业村,编制完成青龙寺景区高标准生态旅游接待中心、停车场、公厕等工程升级改建规划,沿景区种植中药材对比试验田500亩,15户星级农家乐的创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计划新建窑洞客栈8座共200平米、养老中心1处350平米、烧烤营地1处,现已完成项目规划设计及土地测绘工作,待自然资源局批复土地使用权后即可开工。(韩立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