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六坝镇加快产业融合促进乡村振兴

 2019/04/11/ 11:50 来源:中国张掖网 李雪萍

民乐县六坝镇加快产业融合促进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民乐报道 今年以来,民乐县六坝镇以打造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为契机,积极打造文化旅游、农业旅游、林业旅游、会展旅游、医养结合旅游、体育健身旅游等重点旅游融合产品,逐步形成特色化、多样化、全域化的旅游产业体系。

  发挥优势,做大做强林果经济。近年来,该镇立足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把林果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和镇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扩大规模,调优结构,使林果产业发展成为农民致富的主打产业。今年依托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在农业产业区建设方面,引进海升集团打造千亩樱桃种植示范基地,同时积极引导本村农户栽植以早酥梨、玉露香梨、新梨七号等优势林果的千亩梨园。目前,全镇共种植林果面积达6000亩,成立果品种植合作社2家,林果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实施农旅融合,扩大乡村旅游市场。以打造最美国道227线旅游风情线为目标,积极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工程,打造“七彩农业”示范长廊和特色小景观带。打造万寿菊花海2400亩,引进台湾芊卉国际园艺公司,改造设施大棚300座,建设占地1600亩的集高端花卉种植、观光、销售为一体的兰花产业园。依托4个国有农林场资源,建成集休闲垂钓、观光采摘、娱乐健身、花卉展销为一体的产业交流中心。同时为持续提升227线六坝段旅游服务档次,新建便民市场1个,停车场1座,旅游公厕2个,休憩长廊90米,新设美食摊位10个,完成美化绿化10000平米。

  实施文旅融合,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掘历史文化元素,依托原粮管所打造农耕文化博物馆、四坝文化博物馆,搬迁原六坝中心小学开工建设党史馆、韩正卿事迹陈列馆、河西解放纪念馆,有机融合圆通寺、北极宫、古槐树等资源,建成乡村民俗示范街及高标准大型文化广场,全力打造集民俗风情展示、历史文化再现、红色传承教育等为一体的文化传承与体验景观区。同时依托梨园、民俗、中药养生等资源,开发梨园观赏游、民俗文化品鉴游、健康养生体验游等春冬旅游产品,构建以“全域、全季、全产业”为支撑的全景旅游。(李雪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