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蓼泉镇多举措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2019/04/10/ 14:28 来源:甘肃张掖网 吴翠玲

临泽县蓼泉镇多举措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每日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蓝天白云下,一座座干净整洁的农家院落错落有致;一面面图文并茂的文化墙古色古香;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村道两旁新绿吐翠,勾勒出美丽乡村的别样景致……这是临泽县蓼泉镇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镇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以人居环境治理为突破口,围绕污水处理、空置房拆除、厕所革命、河道沟渠清理、道路硬化、门面改造、村庄美化等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完善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运行机制,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处理回收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引导农户对垃圾正确分类投放,形成了“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的农村垃圾收集处理体系。以涵养淳朴向上的民风为主题,建成集休闲娱乐、体育健身、文艺演出为一体的多功能村级文化广场和乡村舞台,修建农耕园、主题广场等文化阵地,通过建强文化阵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开展五星文明户、美丽家庭创建、好媳妇、好婆婆评选、道德模范巡讲等活动,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树新风”,积极引导群众摒弃陋旧习俗,树立良好乡风民风,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吴翠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